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林口2019年端午關懷

5月31日早上,林口地區慰訪組李林珠組長與組員陳彥諮、林崑藤三位義工,帶著精心準備的七大袋民生關懷物資,含有植物奶、堅果飲、雜糧麵及鮮奶麥片等,兼顧了營養易消化及健康概念,趕在端午節之前,一一拜訪七戶關懷家庭,希望能讓關懷對象感受到年節的喜悅和溫暖。

義工開車依序前往七戶關懷家庭,除了發給法鼓山提供的關懷物資外,也藉此機會關懷平日的生活狀況及健康情形。看到義工的來訪,每一戶家庭,都表示非常的感謝!很感恩法鼓山的義工能在端午節前夕來家裡探望,心裡感覺很溫暖和被關心的喜悅。

義工走進需要關心的家庭,藉由分送年節物資,可以更親近對方,彼此道安問候,關心近日生活可好,傾聽對方敘述的種種生活状況,生活當中的苦和疲憊,義工或許無法做到立即消除和解決,但可以在心靈上,讓對方可以感受到依靠和支持,這也是協助的方式之一。致贈年節民生物資,在許多感謝聲及依依不捨的情境下完成了這次關懷活動。發送完成之後,頓時心中覺得很踏實及法喜,因為有法鼓山存在的一天,期望他們不再感到無助及孤單。

文/林崑藤
圖/林口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