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191012關懷新吉祥養護之家

10月12日下午,10位高雄地區慰訪義工抵達新吉祥養護之家,37位長者如常的在活動大廳集結,義工們先和老菩薩們問好,大家彼此問候。較熟悉的長者會主動的與義工互動,有些新進的老朋友也會跟著一起參與,大伙相聚顯得自在如家人。活動正式開始,依慣例用好、真好、非常的好、耶!等通關語加上手勢,正式進入活動主題。

「念佛」是所有參與的成員,覺得很重要的項目,長者們雙手合十,配合著執法器的師姐,誦念佛號,聲音整齊莊嚴、專注虔誠,本單元在安定祥和的氣氛中結束。

「佛法故事」是由張茂珍主講,講述一位乞丐和一隻會言語的老鼠的有趣故事。從故事的情節,帶出人人都有的執著和無名煩惱。如何以利益眾正的正向思維,轉化放下對名,對利、對有的執著,故事的結果,讓主角也得到最受益的圓滿人生。

在「運動單元」,帶領長者們輕輕、鬆鬆、動動,適度的律動,是放鬆自我的要項之一,不論手和腳是否協調,或是動作標不標準,都不重要,只要肯動一動。義工們除了示範動作外,也會幫手腳較不方便的長者們抬抬手腳,拹肋完成簡單的肢體活動,大家都非常用心的完成,彼此分工合作,笑聲也不斷傳出,在溫馨的氣氛中結束。

「唱唱歌」是全員都很喜歡的單元,把麥克風移到長者的手中時,熟悉的旋律,即刻讓大家輕輕合唱,表情也自然的流露喜悅,在歡樂的歌唱聲結束了本單元。在圓滿迴向中,全體義工與機構參與的長者和工作人員,大家相互問訊,彼此祝福下次再見。

文圖/黃素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