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六龜寶來社區長者關懷~林校長的故事分享

長期關懷六龜寶來社區長者,為長者們帶來許多收獲和新知學習,每次的關懷活動也令大家都很期待。10月15日,9位關懷義工再次來到高雄市六龜寶來區活動中心,與15位長者歡喜共聚。

主持人開場問候學員,大家相互祝福。八式動禪由錦花師姐示範第五式至第八式,主持人引導學員說明動禪心法:身在哪裡,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在學員專注放鬆地動禪之後,接著是「流浪漢與菩薩」的故事分享。

主講人是曾擔任荖濃國小校長的林敏婷,林校長是在地國小的退休校長,因此與諸多寶來社區長者為舊識,學員們看到林校長,親切互動敘舊外,也讚美校長做事認真,是優秀的教育人員。林校長首先分享與寶來的因緣,接著以台語翻譯投影片的故事,並摘要故事重點,以幫助學員吸收,學員認真專注的聽故事。

透過故事角色,分享凡夫不懂因緣和因果,所以用自己的觀點判斷,但菩薩種因緣和因果,所以有足夠的定力。說明有智慧的人,不會和不同角度的人爭執,同樣一朵牡丹花,可以是不全,也可以是富貴無邊,藉此提醒擴大思想的廣度,不受外境影響而起煩惱。

林校長接著分享「Life vest inside」影片,透過一人的行善與關懷,讓善的漣漪一圈圈擴散,激起一個個關懷的漣漪,藉此勉勵學員關懷他人。最後一段影片是「操之在我」,勉勵學員不執著、少抱怨、少批評、口吐蓮花,隨緣自在沒煩惱。學員專注地聆聽,並回應講師的提問,讓善的種子在彼此心中成長。

「坐姿動禪」由張小萍講師首先說明動禪心法,讓學員體驗身體的緊與鬆的覺受。接著講師邊示範,邊引導學員坐姿動禪,大家身心安定、專注認真的依講師指導坐姿動禪。活動最後,主持人感謝大家快樂參與,在相互祝福聲中,圓滿當日活動並期待下次再見。

文/郭敏慧
圖/紫雲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