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新吉祥養護之家~祝壽許好願

11月10日9位關懷的義工來到新吉祥養護之家,藉由每月的關懷活動,為所有參與的菩薩們慶生,每次相聚顯得自在如家人,又加上有慶生活動,大家更顯得喜悅。活動正式開始,依慣例用好、真好、非常的好、耶~的通關語加上手勢,正式進入活動主題。

當日養護之家參與的菩薩有34位,在法鼓山義工的帶領之下,念佛是所有參與的成員覺得是最重要的項目,老菩薩也都很專一,雙手合十配合著執法器的義工,誦念佛號,聲音整齊莊嚴、專注虔誠,本單元在安定祥和的氣氛中結束。

本次佛法故事是敍述有位高僧,帶領出家眾在殿堂上修行,過程遇妙美女子為出家修行者,親自著鞋供養,當供養者及被供養的法師在心境上呈現之情、慾,各種的考驗時,高僧高等的智慧帶領修行者通過最後考驗。故事的結尾,原來妙美女子是由觀音菩薩化現而來。從這個故事,是要告訴我們,不論是出家或在家,面對世間的親情、愛情、友情,都要以正向思維來轉化,放下自己對外境的錯覺,才是正道。聽到了故事結尾,大家都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接著是聯合祝壽許好願,大家一起過生日。首先由義工們帶領演唱不老歌,接著傳遞許願燈,接到許願燈的老菩薩,要先自我介紹,名字、年齡、家裡人口,值得回憶的往事,然後許下好願。義工們在長者們許願後,為他們唱生快樂歌,過程有趣又溫馨,令人感動的是,長者們的願望都是利眾的好願,讓在場的人都感動和讚嘆。

慶生活動,有歌聲、有回憶、有期許,每位老菩薩都很歡喜的分享,每個人也都洋溢在這美好氛圍中。最後由義工和所有在場的菩薩們齊唱生日快樂歌,彼此祝福平安法喜、快樂幸福。分享點心之後,全體義工與機構參與的菩薩相互問訊,彼此祝福下次再見。

文/黃素華
圖/高雄北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