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97/09/06嘉義 秋節關懷朴子醫院護理之家

秋節將至,嘉義地區的義工加上雅文師姐所開設幼稚園的師生,約近60位大、小菩薩迎著秋陽前往署立朴子醫院護理之家與一百多位院民及護理工作人員提前歡度中秋佳節。

在大眾莊嚴的「觀音菩薩」聖號聲中,義工菩薩為現場及臥床區的院民們戴上念珠,其中一位98歲的阿嬤手持佛珠,垂眉低目、虔誠專注的喃喃唱頌,嘴角含笑,面容泛光,宛如端坐蓮花的觀世音菩薩。

當日特地前來護持本會關懷活動的20位幼稚園小菩薩表演「太極鼓」與歡樂帶動唱愉悅老人,因小菩薩生動可愛的神情與活潑熱情的肢體動作,讓院民們不禁跟著手舞足蹈,臉上的笑容也完全漾了開來。另外兩位少年義工菩薩演奏直笛與小喇叭時,阿公阿嬤拉著義工們的手打拍子,義工的手拍紅了,阿公阿嬤的臉頰也泛紅了。

隨著薩克斯風與二胡演奏的懷舊老歌,老人們在悠揚、溫馨的樂聲中,重拾記憶。一位102歲的阿公,向師姐借來一把二胡拉了起來,眼中閃爍著淚光,遙想從前時光。

第一次參與關懷活動的義工菩薩,進入醫院大廳,見到老人以佝僂身形斜坐輪椅;有喉嚨插管口不能言者;此情此景,忍不住鼻頭一酸,喉頭哽塞。經過這次活動,義工們覺得自己的心多了一份感性與柔軟。


文:◎蕭瓊鴛、楊素琴
圖:◎楊素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