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屏東中秋關懷〞關愛之家〞

這次我們一共有三位義工師姐代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關懷,有李怡靜、吳素霞、蔣麗卿等師姐,共致贈尿布八大箱、麵筋50瓶,總共一萬元。關懷的對象是全屏東關愛之家所收容的41位病友。

關愛之家是一個專門在收容愛滋病患的機構。屏東關愛之家目前收容41位病人,有三分之二是男性,三分之一是女性,工作人員只有四人。大多數的病人是臥床重症病患,少數是能緩慢行走的病人。其中大多數的病人須賴社會濟助!因為他們是愛滋病患故募款不易、義工菩薩難尋,連護理長都是找了兩年才得以覓才!

羅社工曾在創世基金會服務過,曾看到愛滋病患被拒收心有不忍,所以發願到此,我看到他年輕但沈重的神情,可以感受得到他募款的壓力,此次法鼓山慈基會中秋關懷捐贈紙尿布、麵筋,他們十分感恩。

照片中有一阿明先生,我們每次去都看到他躺在床上似用全部的心力在專心持咒,我們拿師父的小冊子送他。他很高興,看到此刻全心向佛的他,神情平靜開朗。另一位義強,是我們上個月濟助生活費的個案,他很年輕,但因氣切無法說話,我們送他念珠,告訴他觀世音菩薩的信仰、為他加油,他都歡喜的點頭,不像我們第一次看到他時的痛苦、焦躁。另有一位病人看起來很年輕身軀微微顫抖,護理長陪他下樓與我們合照時,頻頻提醒他不要急一步一步踩穩。

看到這些愛滋病患,想到他們大多是昔日誤入歧途,而今日受此苦楚,不禁憂心忡忡,祈願佛菩薩保祐他們!我亦願在到看守所上課時將所看到一切告訴那些孩子,希望他們早日回頭!亦請所有老師上課時能告訴學生如何遠離愛滋的傳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