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紫雲寺97年三合一聯合晚會活動

為接引法鼓山高雄地區信眾及眷屬回寺、敦睦紫雲寺附近民眾、並為七十歲以上信眾菩薩祝壽、發放關懷物資,紫雲寺於97年9月14日中秋節晚上,在5樓大殿舉辦中秋節及聯合祝壽、九九重陽三合一聯合晚會活動。雖然遇到辛樂克颱風來襲,幸好南台灣風雨不大,來自高雄各區的菩薩計有300人不受颱風影響,帶著雀躍的心情共襄盛舉,一同歡度中秋。

晚上6點之後,信眾菩薩扶老携幼,陸續進場,一邊享用各會團結緣之各式糕點、一邊欣賞由舞台中央的”雅音樂集國樂社”所帶來的國樂演奏,三三兩兩交談,氣氛和諧愉悅!

晚會準時於7點鐘開始,高雄縣民政局蔡科長,鳥松鄉張美瑤鄉長、鄉民代表會吳主席,林前立委岱樺皆在百忙中抽空參加。張鄉長在致詞時表示:紫雲寺在此乃是地方的福氣!張鄉長本身在心有煩惱時,喜歡到寺裡來參加活動、沉澱自己的心情,並祈求菩薩加持、增長智慧。她並祝福所有與會信眾心想事成。
來賓致詞後,各會團輪流上台表演:有輕快活潑的舞蹈、動感十足的帶動跳、莊嚴嫻靜的手語及禪悅舞,當然,也少不了應景的、最受歡迎、可以得到獎品的猜謎遊戲。表演中,並安排祝壽活動穿插其中:30位70歲以上的菩薩到舞台中央接受果耀法師代表法鼓山致贈的念珠、壽桃與小禮物和大眾的祝福。眾人手跟著打拍子,嘴巴跟著唱和,在生日快樂的歌聲中,每個人皆心懷溫暖、清涼愉悅。

最後,果耀法師帶領大眾一起發願:

我們今晚在此團圓,但這並非真正的團圓。
有時我們會為了這一世和家人的團圓而吃眾生的肉,
願從今日起,少吃肉,甚至不吃肉,
期待他日能在淨土與諸佛菩薩及過去生生世世的家人團圓。
感恩佛菩薩的加持、師父的慈悲智慧
讓我們愚痴的心有一個追隨的方向
如皎潔月光一般的清涼、光明坦蕩
願我們老實修行、腳踏實地、廣結善緣
向師父學習:色身病時心健康
阿彌陀佛


簡素珍高雄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