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北投區義工參與「浩然敬老院23週年院慶」活動-陪伴長者‧關懷綿延

為關懷安養機構孤貧無依之長者,也藉此增進社區、社會大眾與長者交流。法鼓山北投區義工謝明鳳帶領28位北投義工,於98年6月13日上午參加台北市「浩然敬老院」23週年院慶暨園遊會活動,活動邀請敬老院的百餘位長者與附近社區的民眾參與。

法鼓山北投義工參與設攤義賣素麵線,食材費用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贊助,義工們一大清早就到活動現場,從洗、切菜、架起爐火,大鍋煮麵……等。明鳳菩薩和義工們分工分組,很快的將攤位設置妥當,雖然忙碌不已,但卻忙得歡喜。當天麵線攤位很受歡迎,共義賣1200多碗。

「浩然敬老院」陳志章院長為了感謝法鼓山多年來持續關懷院內的長者,並積極地參與活動,特頒給『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感謝狀,由義工謝明鳳菩薩代表受獎。

關懷「浩然敬老院」院內長者已有十三年歷史的北投區義工們表示,邁入銀髮族,是每個人的人生必經之路,所以能讓長者在愉悅、無慮生活之外,更能享受心靈上的滿足,義工在服務奉獻之餘也感受到溫馨和充實。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謝明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