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核安演習佛法相會 傳達心安平安的力量

新北市政府9月10日於三重綜合體育館進行109年「核安第26號演習實兵演練」,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配合演練不遺餘力,今年再次受邀於現場的宗教撫慰區設置攤位,演練於災後發揮宗教力量,以佛法來安撫受災民眾的心靈。

法鼓山重陽分會於現場設置慰訪關懷區,並擺放佛法經典、心靈環保、生活禪法等隨身小書,及大悲水、念珠、平安米等物品,與其他參與演習的團體、民眾結緣。  

今年來洽詢並索取結緣品的人數比以往增加許多,或許是因為疫情影響,造成人心惶惶,讓人在生活中除了外在的防疫措施外,佛法更在此刻發揮安定人心的力量,傳達「心安就有平安」的信念,讓佛法成為心靈最堅強的依靠。

​​​​​​​參與演練的義工鄒雲蘭分享令她感動的經驗:「現場有位民眾結緣幾本隨身書及大悲水,並默默的主動將百元鈔投入現場當作擺飾的沙彌存錢筒內,虔誠合十後離開。」  

原本只是用來擺飾的小沙彌意外成就了民眾布施培福的善念,而民眾的善行無意間圓滿了我們關懷的信念,更再次驗證聖嚴師父說的「利人便是利己」。一場以佛法相會的演習,無限祝福,法喜充滿。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備註:本會已將民眾捐款繳交知客處,並以三寶弟子名義開立捐款收據。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