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結合義工慰訪臺東 16日大悲懺法會祈福關懷

臺東歷經強颱尼伯特肆虐後,等待馳援。法鼓山僧團法師率同來自臺南、高雄,屏東潮州、林邊,以及北中南各地熱血法青與義工,自10日起迄今,每日皆有上百名義工們進入校園進行災後清掃及慰訪的工作。

本次行動分為校園清理與災區慰訪兩方面進行,在卑南國中小、豐原國小、復興國小、南王國小、臺東女中等國中小,都能看見身著綠背心的法鼓山義工身影。此次劇烈風災,造成校園許多百年老樹及設備遭到摧毀、傾倒,義工們細心的一枝一木將四處散落的樹材與設備匯集清理,讓校方都十分感恩讚歎。

另一方面 ,則由法鼓山僧團法師率領慰訪義工,深入太麻里、豐源里、建業里等鄉鎮,向受災民眾面對面關懷並致贈慰問金。當中以太麻里香蘭村受損最為嚴重,許多村民的房舍屋頂早被強風吹落、屋內物品只能任由豪雨浸濕,慰訪途中所見都是都是等待晾乾的衣物或桌櫃,也有不少村里目前仍然無水電可用,法師及義工們的即時慰問,成了災區民眾們的暖心力量。

來自林邊的仁和志工隊,感念八八風災時法鼓山義工們第一時間的關懷照料,帶著回饋的心情,由村長盧麗美帶領村民,主動配合法鼓山參與災後清理行動。儘管隊員們許多是年近7旬的長輩,自稱是「千歲團」,腰肩大多貼著藥膏的他們,對於能回饋、奉獻一己之力,都表示這是應該做的。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雖然臺東地區的災後清理及慰訪行動將暫告一段落,但對於受損學校的重建需求,也會盡全力協助。16日在信行寺的大悲懺法會,也將持續為災區民眾祈福關懷,各地民眾也可透過線上雲端祈福,一同為在此次風災的受苦的民眾祝禱平安。

◎文:張田沛20160715
◎圖:慈基會提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