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前進六龜、桃源關懷 法鼓山慰訪梅雨受災民眾

梅雨季節的特豪大雨,造成全臺多處災情,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除了在基隆、北海岸四區,進行勘災慰訪、配合提供物資。5日也由高雄紫雲寺法師、義工,前進高雄六龜及桃源地區,關懷慰訪在暴雨中流離失所的受災民眾。

此次慰訪過程中,陳姓屋主一家住處鄰近荖濃溪,由於地基遭受溪水沖刷,導致房屋坍塌,因此緊急撤離至防災中心。法鼓山慈基會於八八水災後,以各界善款整建的「荖濃防災暨社區教育中心」適時發揮效用,提供頓時生活無依的民眾,能有安身安心的地點。

陪同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進行災區慰訪的義工王瓊諒說,由於季節交替,高雄山區近日午後仍有間歇性的大雨,因此除了探訪荖濃、勤和等地區的關懷戶外,寺方也藉由平日和社區鄉里建立的聯絡網,持續進行慰訪關懷,期望能給予民眾生活及心靈上的幫助。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除基隆、北海岸四區、高雄六龜及桃源等地的關懷,也透過南投竹山地區的義工們,瞭解神木村居民需求,期能即時配合公部門及民眾所需,發送物資或慰訪。該會並提醒災後防疫衛生工作,期望陪伴災區大眾相互協助,安度難關。

◎圖:慈基會提供
◎文:張田沛201706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