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雙颱侵台 關懷淹水地區民眾

尼莎、海棠兩個颱風接連襲台,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啟動災害應變機制,隨時關注全台災害狀況,並與警報區域內宜蘭、花蓮、台東、及台中以南等區域救災總指揮保持緊密聯繫,提醒做好防颱準備。

7月29日至31日由於雙颱帶來豪大雨,造成南台,嘉義縣、台南市等地區多處淹水;尤以屏東縣最為嚴重,隨著尼莎颱風而來的海棠颱風,因挾帶西南氣流造成豪雨不斷,大雨在屏東縣林邊、佳冬等低窪地區造成嚴重積水,住戶生活受到影響。

7月31日至8月1日,法鼓山潮州區救災總指揮謝雅政菩薩、慰訪組郭崇翼組長和慰訪義工,至淹水嚴重的佳冬鄉羌園村慰問居民,也拜訪林邊鄉仁和村村長,關懷淹水情況。當地居民表示,隨著雨勢趨緩,水也開始消退,三天淹水兩次,造成家中財物損失,身體也因連日忙著打掃非常疲累。菩薩們轉達法鼓山的關懷,住戶表示非常感謝法鼓山的關心。

這次雙颱豪雨,為淹水區域的民眾帶來財物損失,但也慶幸並無人員傷亡,本會將持續關注颱風過後,受災地區民眾有無需要,亦會提供必要之協助。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許麗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