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助崑山國小校舍補強竣工 臺南市頒感謝狀

臺南市永康崑山國小教學大樓,於2年前地震受損,危及學童上課安全。法鼓山慈基會因轉達社會關懷,全力協助校方補強校舍工程,於2/5上午10點,應校長余孟和、家長會長林進順邀請,參與在該校舉行的「0206地震災後校舍補強工程竣工啟用典禮」;臺南市副市長張政源也代表市府致贈法鼓山感謝狀。


以感恩教育的隆重儀式,帶領全校師生與會,余孟和校長表示,感謝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慷慨解囊、建築師對校舍結構安全的設計,以及學校同仁殫精竭慮,家長會、師長、教育夥伴們的建議,順利成就校舍竣工啟用。期望藉此也能帶給學生知恩、感恩、行善的學習示範,日後在安全、實用、環保、美觀的嶄新校舍,發展出百年樹人的新根基。

法鼓山慈基會副會長柯瑤碧說,兩年前的小年夜,臺南6級震災造成多人傷亡,政府民間合力投入救災,展現生命共同體的情懷,當時崑山國小還開放大禮堂、活動中心,提供現場救護、物資補給使用。感謝社會大眾善心捐助,讓法鼓山得以轉達這份愛心,共同成就建設安全教學環境的善行。祈願人人都能心安平安,誠如法鼓山今年對社會的祝福「平安無事」。


適逢震災兩周年,校方也播放7分鐘重建回顧影片,感念市府、法鼓山對於師生、家長的關懷陪伴。除了市府、校方頒贈的感謝狀和紀念牌之外,崑山國小學童們也向在場的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臺南分院監院常宗法師、法緣會會長王瓊珠,以及邱素華、陳發勝、陳高昌等等義工代表,主動致上親手製作的感謝卡片,表達以後也要學習為他人伸出溫暖的手,令在場觀禮的老師、家長們尤為感動。


◎文:張曜鐘 20180206
◎圖:慈基會 2018020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