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花蓮地震災區 法鼓山慈基會設安心服務點

花蓮強震及多次餘震,造成災區民眾身心不安,政府及民間團體感同身受,合力投入救援。法鼓山慈基會在災情傳出後,即會同花東當地義工前往災區安置地點,提供所需關懷物資,並於花蓮小巨蛋、中華國小設置關懷陪伴安心服務據點。

法鼓山慈基會目前已陸續捐贈包括口罩、刮鬍刀、濕紙巾、童襪、手套等等生活日用品,並提供國內著名中藥廠的薑茶,以及配合災區當下物資需求,協助安置據點的民眾安心、安身。

為安定民眾身心,法鼓山僧團由果慨法師率同義工代表,於9日再訪關懷安置點,向災區民眾轉達關懷。本身是佛教信眾的陳先生向法師表示,在此次災難當中,除了運用佛法安定自心之外,也期望透過法師的開示,將這份安定傳遞給同樣受災的民眾。

法鼓山青年院的15位青年義工,則由常炬法師帶領於9日晚間,前往協助受災地區的花蓮高商、明禮國小,先進行2天校園環境的清理,並將持續關懷受災地區民眾的需求,給予即時援助。


◎文:張田沛 20180209
◎圖:慈基會提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