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花蓮不間斷 祈願世界皆平安

自2月6日深夜,花蓮地區發生強震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慰訪關懷的腳步持續不斷。無論是重災區域的物資運送,或是需要清理人手的家園、校園,法師與義工們以默默奉獻的身影、聲聲佛號的祝福,學習做受災民眾身心安定的力量。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震災後除了提供災區民眾所需物資外,也在花蓮小巨蛋、中華國小等安置處所,設置關懷陪伴安心服務據點,期為身心需要佛法安定的民眾,提供及時關懷。僧團常炬法師和果慨法師也數次與該會義工前往安置點慰訪受災民眾,分享以法鼓山倡導的「心五四」方法,帶給民眾安穩身心的力量。

法鼓山青年院監院常炬法師也帶領來自各地的10多位青年,加入花蓮當地義工清理受災地區校園、家園的行列,為地震後需要人手協助的明禮國小、東華大學、花蓮高商等學校,協助盡速恢復震前原貌,希望協助災區民眾、學生,盡快回到正常的生活。


果慨法師則會同花蓮地區50多位義工,至殯儀館為不幸罹難者誦經祝禱。花蓮地區義工們也和多個宗教、慈善團體,共同受邀於12日上午參與聯合公祭,義工們誠心祈願罹難的菩薩、天使,都能夠往生所希求的善處。儘管受災區域氣候寒冷、餘震不斷,但義工們都表示,能夠學習協助災後復原,及時為災區民眾付出關懷,雖然疲憊卻十分感動,對於能有為災區貢獻微薄心力的能力,內心也充滿感恩。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在農曆春節期間,法鼓山在全球分寺院的新春法會,都將為受災地區民眾以及全世界祈禱平安。期望藉由法會祈福的力量安定人心,並透過法會勸請大眾體會因緣變化無常,發起同體大悲心,為在世界上受苦受難的大菩薩們祈福。

◎ 圖、文:慈基會提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