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心安身 法鼓山慈基會關懷北醫火災傷亡民眾

位於新北市新莊區臺北醫院護理之家,於8/13清晨發生火災,造成9位長者罹難往生,數十人輕重傷。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事故發生後,即前往現場關懷;法鼓山義工也應罹難者家屬囑託,至林口長庚醫院以佛號為往生者助念,給予家屬安定身心的力量。


為受災的傷亡者祈願祝禱,盼罹難者再無恐懼、往生善處,法鼓山慈基會也轉達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對於受災民眾和家屬的關切慰問,以及對身在現場及醫院,提供安心與助念服務的義工們,表達由衷感恩;慈基會並仍將持續與公部門聯繫,視受災民眾需求,傳遞社會各界的溫暖關懷。 在13日傳出護理之家受災消息後,法鼓山隨即為不幸罹難及傷亡者,設置超薦往生和祈福消災牌位,盼凝聚僧俗四眾的願力,以佛法為受災的民眾祝禱。社會大眾也可藉由法鼓山各分寺院法會設置的雲端牌位( https://www.ddm.org.tw/bestwishs/choose.aspx ),為需要溫暖的對象,寄予祝福和關懷。


◎文:張田沛 20180814
◎圖:慈基會 201808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