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片】好願真有力 法鼓山捐建卑中柔健館落成啟用

許個好願,讓它實現!轉達社會善心,由法鼓山捐建臺東卑南國中的「柔道健力館」,於28日上午9點舉行落成典禮。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慈基會副會長陳照興、北美護法會代表葉錦耀與信行寺法師信眾一行,應縣府學校師生邀請,與副縣長張志明及在地鄉親共同參與剪綵觀禮,祝福學生以強健的身心,為國家社會積極行願、造福人間。

踏入校園後,首先關懷在去年普悠瑪事故中恢復健康的學生,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深深期盼孩子們,能用傑出的表現,緬懷、紀念受苦受難的同學菩薩。同時還以「運動的心」,鼓勵同學們「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並以「慈善的心」,感謝縣府及各界給予法鼓山和卑南國中師生學習布施的機會。方丈和尚還舉歐美重視體育為例,預祝孩子們未來都能擁有美好的生涯發展。

常年投身教育事務的副縣長張志明,專程率領縣府教育單位同仁,轉達縣府對於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北美護法會,協助卑南國中提升體育硬體及軟體設備幫助的感動。張副縣長強調在國內及國際比賽中,臺東學生往往表現傑出別具代表性,也感謝前來參與觀禮的各校校長、教練們,共同努力提供良好設備、保護學生訓練,讓孩子們成為國家的榮耀。

柔道和健力隊,相繼帶來的精采示範,讓校園響起陣陣掌聲。柔道隊陽宴筠說,走進新場館的那一刻,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的視線是模糊的,言語無法形容內心的感動與感激。期望日後能以方丈和尚說的「懷恩報恩恩相續」,將法鼓山的善繼續擴散,在柔道及健力的運動項目上,發揮更高的榮譽感,得到更好的成績,因為我相信有願就有力。

舉重健力隊李欣穎也代表同學說,站在寬敞明亮、嶄新的柔健館前,心情無比歡欣,感謝法鼓山的捐贈,讓我們擁有獨立的練習環境。相信在優質的訓練場所、器材設備,和教練悉心的指導下,健力隊同學一定會以更優異的成績,來回饋捐贈者的善心。

剪綵儀式圓滿後,觀禮嘉賓也由校長游數珠帶領,參訪保有原民文化的柔道健力館。游校長說,館外的卑南族圖騰意象,經過地方原民耆老給予認證;館內則是依據標準國際賽事場地規劃,建築坪數為156.6坪,設施都以安全、防災、便利及舒適以達永續使用為目標。為維護活動安全,柱子及牆面陽角採圓弧式設計,強調大量自然採光及通風效果,是符合環保需求的綠建築。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感謝政府和社會各界護持法鼓山推動教育關懷,陪伴臺東面對尼伯特風災的考驗。除維繫對受災戶及獨居長者長期慰訪、捐助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及CPR急救訓練設備外,並已陸續圓滿三間國小圖書室、海山扶兒家園床墊新置,對大王、泰源與卑南國中課輔補助,以及此次柔健館的援建計畫。

◎文、圖:張曜鐘2019102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