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響應新北119消防節 慈基會推廣心安平安、自助觀念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1月19日於板橋區浮洲藝術河濱公園舉辦「厚植防災。安居新北-119消防節誌慶暨新北市災害防救志工大會師」,共有5,000多名警消、消防志工及民眾共襄盛舉,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也參與設攤,藉由互動遊戲傳達心安平安及自助觀念,參加遊戲民眾可獲福袋、春聯、佛珠等結緣小物。

此次攤位規劃防災一急棒、福慧雙全疊疊樂、丟沙包三種遊戲,用回收紙箱打造而成的闖關遊戲「防災一急棒」,結合火災住宅警報器(住警器)宣導,讓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福慧雙全疊疊樂」則是彩繪再利用的衛生紙捲筒,疊出「心安平安」及法鼓山2020祝福語「培福有福」。慈基會共準備100份限量福袋及佛珠、祈福手環、春聯、法語小卡等小物與民眾結緣,有鑑於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疫情傳出,為防範未然,也發放「心安平安心靈重建手冊」供民眾參考,如何安頓身心。

「防災先做好,就多一分準備!」擁有10多年災害救助經驗,參與過八八風災、納莉颱風等大小災害的板橋區救災總指揮鍾崑龍師兄補充,「火災很可怕,目前高樓層都有安裝住警器,低樓層老舊公寓大多沒有,以致發生火警時毫無預警,錯失逃生第一時間。」

慈基會近年來積極推廣防救災自助觀念,四年來捐助全台弱勢家庭住警器達2萬多顆,去年也在全台各分會舉辦20餘場救災聯繫會報,宣導自助觀念(自助:互助:公助,比例是「7:2:1」)。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傳達祝福,祈願大眾新的一年培福有福,面對災難無常也能用心安平安陪伴自己與親友。

文/慈基會
圖/慈基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