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相護罩應」平安健康 慈基會伴青年學子奉獻成長

近來口罩需求日增,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2/15上午9點,號召近30位百年樹人獎助學生、參與「服務學習」的青年與義工,共同製作500份可更換濾材的布口罩,並隨即贈與需要的關懷家庭與機構,從回饋奉獻當中,感受分享溫暖的喜悅。

「俗話說助人最樂,希望孩子們都能有一個愉快的週末。」在地區擔任慰訪關懷任務多年的師兄、師姐們都說,看著一路陪伴長大的孩子,由哥哥帶著妹妹,姐姐帶著弟弟一同前來,自動自發地參與這項有特殊意義的活動,都為他們的成長感到萬分歡喜。

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則專程以佛卡、平安米與消毒酒精,和參與關懷行動的同學們結緣。法師不僅感謝同學們對於這項「自護護他」行動的熱忱參與,更期望同學們都能從中體會「幫助別人,也就是成長自己」的利他精神。

就讀碩士班的陳仙姁說,對於法鼓山每年歲末給予的關懷,家人總是念念不忘,希望也能透過自己微小的力量,讓其他有需要的家庭,感受到相同的溫暖。在慈基會課輔陪伴中度過兒時歲月的邱馨瑩、邱彥勳,同樣也是抱著回饋社會的心情來學習奉獻,希望能將這份熱情廣為散播。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除了接引同學們親身來體驗,轉換成為奉獻助人者的感動,也希望能藉由贈送關懷家庭與機構,所需的布口罩、衛生清潔用品、佛卡、佛珠,為社會營造心安平安的力量。

◎文:張田沛 20200215
◎圖:李佳純、張田沛 202002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