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善基金會關懷北市安東街火警事件

2008年1月14日台北市安東街的消防局宿舍,清晨6點多時突然發生大火,造成了6、7間宿舍燒毀,所幸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由於都是老舊建築,火勢一下子就延燒,所幸警消人員即時控制火勢,才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損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獲知消息後,連絡大信南地區總指揮王初美菩薩動員救災中心義工了解此一事件。王總指揮了解後,得知無人員傷亡,但其中一受災住戶一對老夫妻,火災發生時,老婦人在醫院洗腎,因此兩人逃過一劫,但物品都沒有搶救出來,目前無地方可住,處境堪憐。

王總指揮初美師姐前往事故現場關懷老菩薩,表達法鼓山聖嚴法師、方丈和尚與全體法鼓人關懷之意,並致贈急難救助金、聖嚴法師春聯賀卡,給予關懷與祝福。兩位老菩薩十分感動與感恩,輕聲的向初美師姐問聖嚴法師不是也生病嗎?怎麼會關心到他們呢?初美師姐回答說:師父身體雖然生病了,但心是健康的,仍然關心著眾生,話畢,現場是滿滿的感動在心中,法鼓山的慈悲關懷,撫慰了老夫婦菩薩的心。初美師姐關心老菩薩們日後居住的問題,幸有老婦人洗腎的仁祐醫院院長伸出援手,讓兩位老人家先在醫院暫時住下,解決了眼前的問題。
爾後初美菩薩再前往里長家拜訪里長,請里長幫助老夫婦菩薩尋求社會資源。里長表示平時就常注意關心著,經過這事件,會幫老夫婦爭取補助與資源,並感謝法鼓山的關懷。

隔日慈善基金會大信南救災中心再次致電關懷,得知台北市社會局資源已介入,協助老夫婦菩薩租賃房屋、安頓住所,得知此一訊息後,欣喜於兩位老菩薩難題可以順利解決,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仍將持續給予心靈關懷


文/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