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瑞芳車禍兩死一傷 關懷傷亡者

11月1日下午,台北縣瑞芳鎮中山路及東河路口發生一起兩死一重傷的重大車禍。由宜蘭發車前往基隆載貨的小貨車,在行經瑞芳中山路及東河路路口時,疑似轉彎時視線不良,撞上載著三人的機車。機車駕駛陳先生載有蘇家母女,嚴重的車禍,不幸造成駕駛和蘇小妹喪生,蘇母則因骨折,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蘇母在送醫之後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但傷勢仍需長時間照護,蘇母從越南來台六年,丈夫在台北工作,夫妻兩人對獨生女的喪生悲痛不已。

法鼓山基隆地區救災中心總指揮孫同祥在得知消息之後,聯絡關心此車禍傷亡者,但蘇家因遭逢變故,暫時不想外界關心打擾。在11月5日,在經過家屬同意之後,孫總指揮和蔣湘梅副總指揮前往醫院慰問,贈慰問金和觀音聖相佛卡、念佛,表達法鼓山關懷之意。

蘇先生感謝法鼓山的關懷,但婉拒慰問金,只希望大家為女兒誦經迴向祈福,祈願女兒往生淨土,法鼓山慰訪義工在關懷時,也協助指導如何念佛及迴向給女兒。

法鼓山孫總指揮表示,基隆地區的義工仍會持續關心蘇家,給予心靈關懷及其他所需之協助。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