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07東勢安心站生活體驗–傅奕瑋筆

我的寒假生活體驗營–快樂義工

這趟法鼓山行,我帶著共三十六位大、小朋友,感覺很快樂!
短短一週時間,大家都學到許多東西,我是負責香積組的隊輔,在廚房裡,第一天先跟著婆婆學著揉饅頭、桿麵皮;第二天學著挑地瓜葉、洗菜、做煎餃;第三天學著做法師們準備的特別菜肴;第四天跟著法師們準備年夜飯、切菜;到了第五天我們幸運地跟著大家一起吃年夜飯,聽聖嚴師公開示,真的是很開心!
第六天大家一起洗菜、挑菜、學著剝龍眼乾;第七天就做最後一次下行堂然後整理寮房準備回家。這幾天雖然做的累,但也做的歡喜,體驗有規律且不同於山下的生活。
這七天,過的好充實,跟著小朋友們一起做事,感覺他們年紀小,好奇心十足,教了很快就會,也很認真的做,儘管不太管得住他們,但寂靜的山中也因此多了幾分熱鬧,我相信他們會很難忘記在山上的這幾天。
已經有一年多沒到法鼓山走走,因為這次義工任務,讓我又回到山上來看看觀音菩薩,我的心情愉悅恬靜,山上的日子依舊那麼規律,回到山下的我,受到塵世的影響又不同了,這次的生活體驗營,讓心情放輕鬆,讓心靜下來,感覺格外清新,很歡喜能與一群小朋友們上山,一起當義工、一起學習、一起漫步山路小徑間。
謝謝這次辛苦的美惠阿姨,獨自帶著一群大、小朋友來到法鼓山上,除了為大家安排好所有的事項,還要照顧一群小嘴巴,也感謝法師們熱心的招待及義工們的指導,讓我們在法鼓山度過一段美好的體驗學習。

編按: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主辦、台中縣東勢安心服務站所承辦的『寒假生活體驗營』,在97年1月26日至2月2日,結合國小、國中共三十位學童,集合家庭、學校、社區力量,讓學童們透過在境教,從身教、言教中學習,養成奉獻、正向觀念,透過生活體驗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運的信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