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受助學生的故事2–江同學筆

記得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說要去看醫生,從此就音訊全無, 爸爸本來就有糖尿病後來卻因併發症而需洗腎。當時哥哥九歲、姊姊十七歲、而我才七歲。爸爸知道媽媽離開我們,也非常的消極,曾經好幾次住院,一次又一次的從鬼門關被救回來。
今天我們能夠順利的就學,都要歸功於社會上有那麼多的慈善團體。本來國中畢業以後就想出去賺錢,因為十幾年來全家都住姑姑家裡,沒有一個人有工作能力,只有靠姑姑一個人做手工維持生計。後來,幸好有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申請機會,我和姊姊才能順利的就讀高中。如今姊姊已經高中畢業,今年也順利考上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而我也升上高中三年級,也是高中的最後一學年。我會在課業方面加油,為四技二專的考試做準備。
有了這份助學金,姑姑才能應付我讀私立學校的註冊費,也多少幫助了家裡的零碎開銷。真的很感謝法鼓山給我這個機會繼續求學,每次到法鼓山領取獎助學金時就感覺很溫馨,每個師兄、姐都很和藹可親,讓我覺得這社會上的有心人真的好多!以後我也會去幫助一些家境清寒生活困難的家庭,因為我們接受了好多人的幫助!
再次感謝法鼓山、法師、和各位師兄、姐以及一路支持我們的認養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