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白瓷觀音的觸動–陳建榮菩薩筆

小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在他剛滿一歳時,因父親的兄長經商失敗,家中經濟一夕轉變,突然其來的打擊,使得爸爸身心重創生病,而這一病就是10多年。父親生病後,母親勇敢的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靠著清潔工微薄的薪水,獨自扶養2個孩子及照顧臥病在床的先生,生活十分辛苦。小邑的姐姐也希望能好好照顧生病中的父親,求學期間選擇了護理系就讀。

幾年前小邑的父親去世了,小邑回憶父親時說到:「從我有記憶以來,父親就一直在生病。爸爸走後,我夢到他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問他缺什麼,他說什麼都不缺。大家都說,爸爸是去菩薩那裡了,所以什麼都不缺」。如今他們一家三口相依為命,姐姐和母親一起持續償還10多年下來所積欠的醫療費用,得到市長奬的小邑,也正積極準備著大學指考考試,朝向心理師的夢想而努力著。

在今年的「百年樹人奬助學金」感恩卡比賽中,小邑的威恩卡,得到了北區高中組第一名,雖然只是一張小卡片,但卡片內的一尊白瓷觀音祥和寧靜中的圖象,觸動了許多師兄姐的心,甚有義工師姐動容流下淚水。原來,這尊白瓷觀音是小邑姐姐心中的觀音,當他們遇到不安、難過時,心中就會浮現守護他們的觀音。

他們分享了心中的白瓷觀音,期盼祝福更多的人們,能擁有平安與希望。

文:陳建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