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蘭卡,我會再回來!–曾國薰菩薩筆

大巴士行駛在忐忑顛坡的爛泥路上,渴望的心跟著急促跳動,因為我們正跟著窗外飛逝的景物賽跑,對於醫療團的菩薩們來說,掐頭去尾的十四天,必須多些時間去減少蘭卡子民們的痛楚,多些時間去醫治更多的病患;我從觀景窗看到了每位菩薩在轉換看診點時,搬運醫療用品都是「快!快!快!」,但是診療每位病人都是「慢!慢!慢!」,「慢」要仔細,「慢」在關懷,這種快慢間的交錯情感加上炙熱的烈陽,攝影的時候總分不出是圖框外的汗水,或是瞬間按下快門的淚水,但是我相信一部撼動人心的影片正在上映中。

對於常常出國的我來說,這趟旅程卻從蘭卡的小朋友學會了「知足」及「耐心」,為了擷取瞬間感動的鏡頭,每個看診點都結交了不少的「良師益友」,拍完了畫面馬上跟這一群「小導師」分享,每一位小朋友看到自己時,充滿燦爛知足的笑容以及教他們唸「謝謝」時,小朋友一次又一次覆誦,直到「字正腔圓」的學習態度,的確在我心中激起極大的震撼,原來生活是這麼簡單,知足常樂,感恩就是幸福;我從他們身上獲得了心靈的成長,或許當他們長大的那一天,我會回向告訴他們兩個字,就是「謝謝」!

隨身的用品越來越少,內心的感恩卻越來越多,走上飛機的那一刻,回眸的眼神卻不停的說:「蘭卡,我會再回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