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我與法鼓山的因緣–三芝石門陳同學筆

從小就感覺家裡的狀況似乎跟別人家不太一樣,別人家裡都是跟爸爸媽媽一起住,但我從小就是住在媽媽那邊的阿嬤家,而且我從小就很少看到爸爸,且常常聽到爸爸媽媽為了某些原因在電話中吵架,這其實在我小時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長大後才漸漸明白,爸爸因為某些不好的習慣導致我們家沒有自己的家,需要寄住在阿嬤家,雖然媽媽有在工作,但只夠維持基本的開銷,而爸爸則是在外面打零工,一個月能賺到的根本不夠我們一家子吃穿,所以我們都過的很節省的日子。

我的姨嬤剛好在法鼓山服務,他聽說了我們家的狀況,就告訴我法鼓山有獎學金可以申請,我想說可以幫忙貼補家用就去申請了,因高中申請需要做學習服務時數,那時我就跟著我姨嬤到法鼓山做義工服務,剛開始去的時候很不熟悉也甚麼都不會,姨嬤就簡單的告訴我,然候就開始做事去了。

我在那邊也發現有幾位年紀跟我相仿的菩薩,剛開始都不太熟也不太敢聊天或打招呼,後來多去幾次就比較熟,也開始會打招呼跟聊天了,有一次我跟其中一個菩薩聊天,發現他家的狀況比我家還不好,但他卻沒我想像中的悲觀或是難過,於是這讓我對我家的狀況有所改觀。

除了在用餐地方做義工外,偶爾也會參加別的活動,像是過年的義賣活動、兒童心靈環保夏令營、或是一些活動前的場佈,每參加不同的活動,就有不一樣的體驗及心得,而且裡面的師兄師姐人都很好,也都會主動關心我們。法鼓山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互相照顧互相扶持,關心身旁的每一個人。

因為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協助,讓我在學業上較不用去擔心煩惱,也有這個機緣到法鼓山去服務大眾,與大眾廣結善緣。希望以後我也可以回饋社會、貢獻人群,效法法鼓山的奉獻精神,在這邊由衷的感謝法鼓山以及幫助我成長的每一個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