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最酷的小鳥–國小B組-中壢區-王同學筆

為何阿彌陀佛會發光,為何他能如此法力無邊的幫助眾人?因為他有一股信念,我們稱為「願力」即為「把祝福變成一種力量」,由於是真心的為別人祝福,希望別人好,這份祝福才有了力量,也是在奉獻自己的過程中,才感受到自己的價值,變得更勇敢、快樂。

以前常在阿彌陀佛經讀到「迦陵頻伽。共命之鳥。是諸眾鳥。晝夜六時。出和雅音。其音演暢五根。五力……是為阿彌陀佛欲令法音宣流,變化所做。」作者:釋常燈,用小小的故事來解釋大大的道理。主角小吉,是隻善良的小鳥,在他感到面對死亡的害怕時,阿彌陀佛讓他了解我們為何而來,又為何而去。

我們之所以來到世上,都是為還願和發願,任務完成就會離開,就如同小吉曾發願要為全家人帶來幸福快樂,所以變成了一家人,也為了幫助醫院裡其他動物找到快樂,所以預見了他們,這就是所謂的緣份吧!我為什麼會遇上某些人,媽媽說每個遇見有可能是因,也有可能是果,因果交錯形成緣分,發生了一個願產成了緣分,當還了願,緣分盡了就會離開。離開是要到哪裡去呢?小吉心想書中阿彌陀佛說離開是到西方極樂世界,那裏沒有痛苦,只有快樂。我認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到那裏,除了極樂世界還有地域,是留給做壞事的人去的,他們要在那裏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小吉因為很善良,樂於助人才能到西方極樂世界,當小吉告訴朋友們他要離開時,他的朋友都很難過。而小吉的話令我印象深刻:我要去那麼棒的地方,請為我開心,也為我念佛祝福吧!我想小吉他一定是累了,所以才想要休息吧。真希望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像小吉一樣,抱持著幫助別人的心態,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壞人,就不會發生那麼多讓人遺憾的事情了,這個世界就會很和平,最近發生了許多關於生命的事情,那些生命都是爸爸媽媽手裡的一顆種子,當他們的孩子被傷害了,他們一定會很難過,我好想幫他們把這些痛苦都消失不見,也不要再發生這種悲劇,就讓那些人在天上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吧~自由自在的飛翔~我覺得小吉很勇敢的面對事情,我想對小吉說:你永遠是最勇敢、最酷的小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