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就像我們的家

我是就讀亞洲大學四年級,今年六月份即將畢業了。跟法鼓山的緣分是在高中時期,也就是高中一年級,那一年也是八八風災。

那一年,法鼓山在六龜成立了安心服務站,也因此讓我跟法鼓山開始有了緣分。認識法鼓山的時間加起來是高中三年以及大學四年,在這麼長的求學階段,非常謝謝法鼓山的幫忙。

還記得在高中時,參加了法鼓山六龜安心站所舉辦的活動,每次的活動都覺得讓自己成長不少,當然在每次的活動中,我跟夥伴們也非常的謝謝法鼓山,每次舉辦活動都非常的用心,讓我們在每次的活動裡都非常的盡興。

記得有一次是去日月潭,那一次印象真的非常印象深刻,那一次我們自己建造船,那時候的船是由桶子加繩索加竹子建造而成,建造完成後,我們就在日月潭中划,在划的過程中真的超怕自己會掉入日月潭中,但是幸好沒有掉進去日月潭裡,但是我想如果那時候掉入日月潭裡,應該會有更不同的經驗吧!

然而在這項活動裡,我們都學習到,在做任何事情,我們都需要非常的謹慎,每個步驟都需要一一的檢查清楚,才不會在最後關頭出錯。

還記得每次舉辦夏令營時,我們都會到安心站一起做海報、排練表演,小小的辦公室卻有很多開心的回憶,就像是一個小家庭。在高三那一年,法鼓山安心站正式撤離六龜,真的很捨不得各位師兄師姐。一直到上了大學,也和高中同學分開,我們都各自就讀不同縣市的學校,我們每次都會約好一起回來做義工時數,正好讓我們大家聚在一起,四年下來,法鼓山就像我們的家,提供給我們最強的後盾,成為我們的避風港,法鼓山的師兄師姐就像我們的家人,給我們最溫暖的關懷。

要感謝法鼓山這幾年來,對於我們這群大四生的幫忙,這一次我們真的要從法鼓山畢業了,希望自己未來也能夠像法鼓山幫助我們一樣的幫助別人。感謝法鼓山的法師、師兄、師姐,感恩多年來的照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