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我不要抱怨,只想感謝!

曾經,我怨恨過上天,為什麼讓我有恐怖的童年,因為父親愛喝酒搞得我們家庭破碎,別人能擁有的我卻不能擁有,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害怕被拋棄,渴望被愛,對於一切的事物我避之唯恐不及,深怕愛上了我不配擁有的一切,我的世界充滿躊躇與不安,每天生活在恐懼之中,我快樂嗎?是否自己也活得很精彩呢?

在閱讀完「我看不見,我活得很精彩。」林信廷先生撞出自己的精采,曾經我也如他一樣總是在意他人的眼光,總是說謊自己的爸爸很厲害而且很會賺錢,我是小康家庭,我過得很好,就跟大家一樣。

因為自卑,我用過度的自信包裝自己,只能吹牛卻無法有勇氣說出真相,不能接受真實的自己,這讓我內心一直不自在,也讓我很不快樂。林信廷先生心態上的改變,先假裝自己是,勉強自己是,說服自己是,最後接受真正的自己。

從小就缺乏自信,並活在恐懼中,我的表現都是不到一般水準的,課業和運動都不好的我總是被同學笑,好幾次,我獨自在深夜裡躲在棉被低聲哭泣,直到有一次晚上,母親坐在微弱的燈光下揀菜,她落寞的神情,歲月痕跡更加明顯,突然間,哭聲劃破沉重的空氣,母親很自責前段時間拒絕我要補習的要求,我向前抱住母親,母親沙啞的在我耳邊說: 「不能讓你跟弟弟過好生活,媽媽真的很抱歉。」其實母親為了家庭,早就毫無保留奉獻他的青春與精力,對於這份真摯的愛,我才知道,我很幸福,我是被深深地愛著並且被期望著。

過去的一切不幸,都是生活的點點滴滴,是使我成長的養分。林信廷先生的座右銘「有耕耘不一定有收穫,但要有收穫就一定要耕耘。」有些事情投資不一定有回報。但相信並且往前走,努力活出自己的價值,是我的信念。很感謝一路上遇到的老師、同學、師兄、師姐、貴人們的幫忙,讓一個沒信心的小孩又重拾信心。態度跟心境真的非常重要,以有次到法鼓山做義工為例,可能自己身材比較壯碩一點,被分配搬碗的工作,我心想怎麼來做苦工了,正當我那麼想,法師突然與大家說話,來這裡是結一份善緣,不是就是什麼~就是什麼?而是其中包含的意義,我突然開悟,看到每位菩薩用著我搬來的杯子,幸福地喝茶,心中莫名的成就感湧了上來,我開始努力的搬碗,結果滿頭大汗,以為其他師兄姐看到我會覺得不舒服,因為自己的體質關係容易流汗,所以擔心被罵,但結果得到的只有關心與擔心,此時此刻,我很開心很幸福。肉體雖然是疲累的,但是我的精神卻是飽滿的。健全的心理才是健康的,我愛我周遭的一切,也感謝上天。

看完林信廷先生的經驗,感覺他如同一顆璀璨的鑽石,經過高溫高壓、千錘百鍊才造就而成,我們總是在意失去的、沒有的,而不是學習珍惜自己擁有的、僅有的,難過是一天,快樂也是一天。我不要抱怨只想感謝,我要克服恐懼,我很幸福,我被深深的愛著,活得精采!為了母親更是為了自己。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