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加獎助學金頒發心得

鈴鈴鈴~鈴鈴鈴~收機音樂響起,6點50分起床之後,我搭乘鍾阿姨一家的車趕往安和分院,到達後我們去師姐、師兄那裡完成報到,去遊覽車裡等待發車,在車上與小晴、小翰一邊聊天一邊遊玩,吃著熱包子,十分的期待!

遊覽車行駛中,我們從都市來到鄉村城鎮,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漂亮的風景與田地,終於我們來到了第一個目的地宜蘭-蘭陽博物館。真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它的外觀是斜三角形,其設計概念就是依照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從遠方看,像是一座小島嶼突起於海面,有點像遠眺龜山島的感覺, 建築融入四季的概念,由左到右分別為春夏秋冬,讓我感到非常的特別。

龜山島在頭城烏石港的外海,站在蘭陽博物館的每個角落,都有絕佳的視野可眺望龜山島。龜山島之於宜蘭,就像是阿里山之於台灣,這關係是密不可分的,而我在旅客中心利用望遠鏡眺望遠方的太平洋,讓我感受到同於都市的另一面十分的放鬆。

博物館內部採用自然光,陽光由東側自然透入,節省了不少了能源,更與保育濕地的理念相呼應,同時可以從各個角度看到好山好水,除了建築主體及具特色外,裡面各展覽館融合宜蘭在地的文化,呈現噶瑪蘭族人生活的點點滴滴,同時藉由雕塑品來呈現以前宜蘭人生活,栩栩如生的影像一幕幕出現眼前,讓我知道了早期與現在不同的生活方式,更有一整艘的漁船被搬進博物館,我與鍾阿姨一家在那拍了許多照片,度過了一個充滿意義的一個早上。

中午我們來到了一間素食餐廳,我在那吃了很多飯,同時因為店家忙不過,來所以麗容師姐跟其他的師姐們幫忙把餐點送上來,我這桌很多師姐都吃的沒有很多,都讓我們幾個小朋友的吃的多一點,我感到非常溫暖。

接下來我們去生態公園裡頒發獎助學金,活動中十分熱鬧,頒完結束後是自由時間,我和阿信哥、小婷、小涵一起留下來顧東西,一邊聊天,準備集合搭車時,師姐買了冰淇淋給我們吃,大家心情非常愉悅,回程時,大家都累了,車中也安靜了下來,今天一天活動十分有趣讓我滿載而歸,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