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說不完的感謝

時間光陰飛逝,一下子就來到了人生歷程的另一個轉折點–大學畢業,回想起國三開始接受法鼓山幫助,到現在已經七年多。這七年來受到的幫助和鼓勵,是千萬句感謝說不完的,除了實質方面的獎學金,對我的學費有很大的幫助之外,還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和知識,這是我在別的地方學不到的。

先從受益最多的地方開始說起,高中和大學生,每期要完成學習服務時數,就是讓我學到很多「東西」的地方。由於時間和住區的關係,我都到北投農禪寺做學習服務,第一次到農禪寺的時候,覺得到北投這麼遠的地方真的很麻煩,捷運要坐半小時,下車還要走十五分鐘的路程方能抵達農禪寺。但是一走進去,我不禁被莊嚴的佛像和簡單大方的設計所吸引,也看到許多的法師和義工師兄師姐,正在為農禪寺的新規劃而忙碌。

多年來,我在農禪寺做學習服務,有幾件令我難忘的事,一次是幫忙廚房方面的事務,從洗菜、切菜到飯後的清潔,讓我知道原來要每天維持這麼多人的午餐,是多麼的不簡單,光是備料就可以讓我腰酸背痛不已,還有洗碗以環保方式完成,分成三個水槽逐步的清洗,再用洗碗機做最後清潔,一來省去很多洗碗精,二來省許多水。

還有一次是幫忙挑木頭,且需要刨掉粗糙的地方,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經驗。而為了完成巨蛋帳篷的搭蓋,即使日正當中,但師兄、師姐們不疾不徐,有紀律的完成,我看見大家竟然可以笑著完成這麼辛苦的工作,這份精神也感染了我,讓我也樂在其中。另外一次,是與一群人共同清洗大水池,以各自的一份力,完成這麼大的清洗工作,也是難得的經驗之一。這是我學習服務所獲得經驗的冰山一角。

每年的佳節,慰訪組長美月師姐總會召集大家聚在一起祈福、分享心情、觀賞影片,還有提供免費的午齋,也讓大家交流最近的生活,甚至是一起做些簡單的手作,還有偶爾的出遊…等,這些都是難忘的經驗,感謝美月師姐和各位師兄師姐的努力和熱誠,辛苦你們了,由衷感謝!

我以前對讀書沒什麼想法,甚至覺得成績不是很重要的事情,自己不是很有自信,但是自從有了法鼓山獎助學金的目標和鼓勵之後,考試成了我的首要目標,也使我漸漸的獲得自信,更有自信去挑戰自己所不足和新的知識領域。

謝謝這些年來大家的付出,許多的感謝,我可能一夜也說不完,但長大的我,一定會把這份感恩和感謝回饋於社會,學習師兄師姐和社會上善心人士的愛心和付出,盡己所能,盡力奉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