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將心打開~2019四川暑假營隊心得之九

以前我就是一個比較普通的小孩子,思考的東西格局境界都滿低的,都僅限於自己的生活或者一些零碎的小事。但是在營隊參加完活動之後,我都意識到我應該去認識更大的世界和見識更多的人。我知道我的責任,應該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一些,儘管我們做的不多,但是我們可以把這些思考,都在日常生活當中進行,這不僅利於我們可以生活的更好,而且利己利他,也可以讓他人生活得很好。

當然,我現在記憶比較深刻的一些事情都不是聽課,可能這就是因為整個身體動起來,比單純聽課會記憶深刻吧。有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大家一起去外面散步,然後我們一起躺在地毯思考。

我已經忘記到底需要我們去思考什麼?但是於我個人而言,我躺下來之後,慢慢的感覺整個身心都平靜下來,我開始思考起了一些東西,就很多很亂,很多回憶和畫面,都在我的腦海中一一閃過。我覺得那個時刻,可能是留給我的獨處時刻。我是一個比較外向和活潑的人,獨處時間是非常非常少的,但在這一次我感受到了,此後,我開始慢慢的給自己一些獨處和思考的時間,給自己一些思考的機會。這是我覺得我在法鼓山暑假營隊收穫到一個很大的東西,很驚喜的東西。

但是每次參加營隊最深刻的感受,還是兩個詞「溫暖」和「寧靜」。在營隊是溫暖是熱鬧,是感覺和朋友和家人在一起時的歡樂。我和法鼓山結緣已經有五六年了,這當中的人來來往往,我也見了很多法鼓山的小夥伴,大多都是熟悉的面孔,就算有些人沒有很熟,但大家都會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樣互相打個招呼。

我們所有人一起幫忙做飯,整理桌子洗碗之類的,這個時刻是大家接觸最深,聊天最多的一個時候,也能夠迅速的增進大家感情,如同家人兄弟姐妹一樣。每次的飯菜都非常的好吃,我每天都期待著吃飯時刻,每一餐都吃得很飽很舒服。雖然是每天都吃素,但是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習慣,反而在回家之後還會想念在營隊時候的食物。還有最後一天,師兄給我們做的珍珠奶茶,太好喝了。我每次都特別感謝以及喜歡大寮的師兄師姐,真的太感動了,感動的落淚。

還有每次在法鼓山,我真的能以光速一般速度,交到很多的好朋友,住在一起的室友都非常好,在營隊結束之後,仍然會保持聯繫和互相幫助。我們都是不同專業,也來自東南西北不同地方的大學,所以可以聆聽到很不同的事情,不會覺得無聊,真的非常有趣。最感動的事情,就是到了最後,大家快要離開了,在進行分享的時候,大家都會把自己心裡的話說出來,將心打開去與人溝通和與人相處。

我每次都很期待下次的營隊活動,我會想念法師們和師兄師姐們,還有新陽哥他們。想著想著就覺得開心和幸福,期待下次見!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