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保持感恩的心~參加四川書法班和營隊活動

2009年,法鼓山在我的家鄉設立了馬祖書院安心服務站,我很有幸能在2009年與法鼓山結緣,並且能夠參加法鼓山營隊活動和書法培訓班。通過參加這些活動,我的性格、待人處事、做事的專注力、個人習慣等好的方面,一直都影響著我,我的收穫很大。

從開班以來到現在,每週週六下午都有書法班的培訓,有優秀的老師教我們學習書法,在書法班,我不僅交到了朋友,而且書法的練習需要耐心和持久的堅持,所以在練習書法的同時,可以修心養性,這對於提高自己的素養很有幫助。雖然,有一段時間因為學業而沒有練習書法,但是我一直都喜歡書法,現在在閒暇的時間也會繼續練習。

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我覺得學習書法要勤奮,貴在堅持練習,書法是沒有捷徑可走的,字都是一筆一劃寫出來的,只有堅持練習下去,一定的時間之後才能有所成績,不要想著立竿見影和一步登天,學習書法要勤於思考,最好能找個老師。書法是一種藝術,而要進入藝術之門, 最好是能有一個引導者。

今年暑假,一個偶然的機會,參加了四天暑期的營隊活動,在那裡總是有一種魔力,能讓自己浮躁的心平靜下來,去專注做某一件事情。在活動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托水缽,在托水缽的過程中,一路上都有路障,只要自己稍微一分心,水就會從碗裡灑出來。當自己特別專注的時候,一滴水也沒有灑落在地上,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專注,才能做好事情。

再次聽法師講「心五四」,感觸頗深,在此之前,我小時候學習過,但那時對不太懂,並不知道其深層含義。通過這次的學習,我將「心五四」運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面對自己所遇到的種種困難或失敗的時候,自己也能夠泰然處之;時常保持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幫助過自己的人、感謝幫助自己成長的人等。對待他人真誠、寬厚、熱情的優秀品質,做事要有耐心並專注,學會與自己相處,哥哥姐姐以及法師們身上的優秀品質一直影響著我,潛移默化地影響我學著做,我很幸運與法鼓山結緣,感恩。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