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磨練自我性格~書法班學習心得

一棟白白的小樓安靜的坐落在禪心湖邊,門上牌匾寫著大大的馬祖書院四個字。2012年的暑假,我和小夥伴們一起來到這裡學書法,以此來消磨暑假漫長的時光,開始了我們的書法學習之路。

在書法班的學習過程中,我們不僅像認識朋友一樣,慢慢認識,慢慢熟悉書法,而且還養成了很多好習慣,上課會給來教學的老師敬上一杯茶,用過的筆自己洗,用過的地方自己收拾…,每次新陽哥會去接來書院的老師,每一個老師有不同的教學方式,也有屬於自己的專攻領域,我們會學習到關於書法不同的理解與知識。現在在書法班看著調皮的小朋友,就像看到當初的我們。回想起來,那時的我們真的讓他心累。謝謝新陽哥!謝謝書法班的老師們!跟著你們,我們不僅學習了書法,更學習到了很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

在學習書法的過程中,我意識到學書法要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更不能半途而廢。練好書法是不容易的,學習期間也有小夥伴放棄了。念舊的小夥伴有回來再上過一兩節課的,會說這裡自然環境與學習環境真的很好,後悔當年沒有堅持學下去。練習書法就是磨練自我性格,提升品格的過程。書法作為一門藝術,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能夠練就的,需要花費大量的精力和心血。我會堅持學下去的!

書院的春夏秋冬,總會在裡面擺放許多的結緣書,和精心打理的盆栽,可以跟每一個靠近它,觸摸它,閱讀它的人結緣。我很榮幸是其中之一。和那些盆栽一樣,我們來到這裡,就像是還未經過打理的,我們成型也許不是在書院,但這裡一定留下過最精緻的一筆。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