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書法班的啟發與影響~書法班心得之三

非常感激在馬祖書院成立書法班,請來專業負責又和藹可親的老師免費教我們學習書法。因為這個書法班,我與書法結下不解之緣。

依稀記得我小學的時候,只是抱著可以出去玩的心態,報名書法班,上課也不認真,經常跑出去玩,現在想起來,那是浪費了多少有用的打書法基礎的時間。到了初中後,我開始懂事,開始思考自己的學習生活,覺得我應該有一個愛好,有一門長處,不能只會死讀書,但那個時候學業已經很繁重。

看著小學的時候,認真學書法的朋友們已經可以把字寫得很好,在各種書法展的優異成績,獲得獎勵,我開始追悔莫及,明白自己錯過了小學那麼寶貴的學習時光。儘管初中學業重,但我還是每週儘量抽出時間去書法班練字,每次去都能有很大的收穫與進步,但總是趕不上別人的腳步。

到了高中後,幾乎完全斷絕了與書法的聯繫,只有寒暑假的時候抽空去練練。現在高中畢業,終於可以重拾與書法的緣分。到大學後,我非常驚喜地瞭解到我們學校有個藝術型社團書畫協會,加入這個協會後,我交到了很多一樣跟我喜歡書法的朋友,每週一起交流,一起學習,一起練字。

書法,它不僅打開了藝術方面的新天地,還薰陶著我的性格氣質,讓我在學習之外有了新的事業,新的生命寄託。並且,書法讓我在大學裡結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如果不是馬祖書院的書法班,我無法想像我現在的生活會是怎樣,我不會遇到現在的朋友,可能不會有藝術方面的感受,我現在的生活可能會像很多普通的大學生一樣非常無聊、貧瘠,像一潭死水。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馬祖書法班帶給我的一切,特別感謝老師不求回報的盡心教導,特別是游老師的熱心與辛勤指導。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