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加社子區第36期獎助學金領獎心得

由於2019年12月底爆發了新冠肺炎,所以現在全球各地無不響應防疫,而台灣在此次防疫成果豐碩,因為我們及早禁止群聚,鼓勵民眾帶口罩。

但也因為如此,今年我領取法鼓山的獎助學金頒獎,便也無法像去年或前年一樣,請到老師來教導我們縫製紅包袋,或是去生態園區參觀了。但師姊們的熱情不減,還是讓我們在風聲鶴唳的疫情之下,感受到了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照顧。

一早起床,我懷著興奮的心情,想著今天是半年一次的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在學校學習上和人際相處之間的壓力便一掃而空,長久以來的努力就等這一次,在頒獎的時刻感受一次榮光。

到了社子分會,沒發現師姐們的身影。我拿出聯絡的通訊來看,卻發現這次的場地,是在附近的海光公園。抱著疑惑的心到了海光公園,一切豁然開朗,原來心思細膩的師姐們為了響應防疫政策,同時也為了我們的健康,將這次的場地選在室外通風,陽光明媚的海光公園內!我十分佩服,關注時事的師姐們不僅以行動支持了這次的防疫部署,甚至也以己身做示範,為我們上了最好的一課。

在防疫期間,師姐們精心為我們準備內容,從八式動禪開始。不同於以往社會觀感的刻板印象,心靈的放鬆從來不限於單一的兩腿交叉坐好。在30分鐘的八式動禪,我體驗到和傳統伸展操不一樣的精神體悟,深感法喜。與我同時來領獎的同學,有許多位年齡尚小,在法鼓山的薰陶之下,希望學弟妹也能領悟精神上寧靜的重要。

八式動禪後,是防疫事項有獎徵答,師姐們還準備了精美禮物。為了獎品,我們當然卯足全力,將知道的防疫訊息與大家分享,也慶幸師姐們費心準備的問答,本來我還不知道口罩可以用電飯鍋消毒,重複使用,實在慚愧。

最後頒獎典禮活動正式開始,這次在戶外公園舉辦,竟也有了意外的效果,讓附近的居民了解法鼓山栽培、幫助我們。我們也極其榮幸能夠加入本次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活動,我會以身作則,將法鼓山對社會的貢獻宣揚給身邊親友知道。

頒獎活動在喜悅及滿足下圓滿落幕。因為是借用了公園場地,所以我們也在第一時間將場地復原,做了清潔及維護,落實了「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