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加埔里端午關懷心得感想

這是我第一次來參加端午關懷,對活動的緣起、流程及可以產生的效益不甚清楚。負責工作時並沒有任何感想,覺得這就是像一般社會上眾多公益團體做的物資捐贈關懷活動。

但在搬東西時,聽到法師跟關懷戶的對話,除了日常的慰問之外更是提醒著要常念觀世音菩薩,當下明白這場活動除了實際的物資捐贈,更重要是提醒眾生要常憶念觀世音菩薩,當下我也因自己是整場活動的ㄧ份子而感到歡喜踏實,覺得自己也要把觀音菩薩介紹給大家。

發送物資雖不能大幅改善關懷戶的經濟問題,但願藉由誦念觀世音菩薩讓他們的心裡感到溫暖,不孤單。願觀世音菩薩慈悲護祐法界眾生,心安、平安。並能藉此因緣,向關懷戶介紹觀世音菩薩,提醒人人憶念觀世音菩薩,也提醒自己學觀音、做觀音,哪裏有苦,往哪裏去。

這是我第一次擔任活動的義工。非常感恩德華寺讓我有機會參與端午關懷的活動,以往都是來法鼓山禪修、晚課,接受法鼓山十方信眾的布施,感恩此機會讓我為盡點微薄心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