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加第38期獎助學金頒發心得感想

今天很高興可以參加法鼓山獎助學金的頒發典禮,這次活動對我意義非凡,因為今年6月我即將離開大學生活,步入職場,所以這是我最後一次的領獎機會。

今年活動和以往的頒獎典禮都不同,我們來到壯圍鄉的官老爺休閒農場探索不同於都市風情的里山農村。

在早上的闖關活動中,我接觸到許多在學校沒有學習到的知識,也激發了許多我們大腦的想像力。其中最有趣的闖關活動是利用竹竿以及竹筏划到水田兩岸完成指定任務,一開始看到簡易的竹筏設施時,我是不敢下去玩的,而且在剛踏上筏子上時,還差點翻船,但後來我還是克服恐懼,順利的完成任務。

在接下來的活動中,我們來到一間建築格局為一條龍、五開間的古厝,在其中我了解到古人在建築房子上的智慧,尤其老師還特別示範了古厝的門有什麼神秘的機關,這些都是以前在古裝劇中才看過的,現在竟然可以親身體驗到。

最後的活動也是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田董出任務,當地的農夫們親自帶我們去到他們平常種作物的田中央,我們看到了許多鳥類、昆蟲、植物...等等生態圈。從周遭的環境生態,我了解到古時候人們的社會生活,也看到了台灣現代的農業生產,這些都是我們在都市看不到也玩不到的生活。

非常感謝法師以及法鼓山義工今天舉辦的活動,因為有你們,我們體驗到不同的樂趣、不同的宜蘭縣,今天玩的非常開心也很滿足,再次感謝法鼓山的師兄師姐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