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東勢區第38期獎助學金頒發心得分享

各位法鼓山共修處的師兄師姐們好,我是張嘉伶,很榮幸這次獲得百年樹人的獎助學金頒發。目前我已經加入法鼓山大家庭已有一年左右,很感恩各位能給我這次的機會讓我去學習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道理,也使我能夠領悟到謙卑的力量。

在這次的活動當中,首先我們看了三則道德影片,使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好叔叔與壞叔叔,其實這部影片是我第二次觀賞,但第一次看得我沒什特別的感覺,而到現在長大後再看一次,感觸特別深,尤其是聯想到社會事件以及新聞上抑或是身邊的親友發生的憾事,法鼓山有許多年紀比我小的孩子也很多,能提早讓他們學習到好人與壞人的分別,我認為是很有意義及教育性質的一部影片,也能在外保護自身安全。

接著是空氣鳳梨的製作,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小勞作,就連我對於美勞方面不太好的我也可以做得很可愛很漂亮,空鳳的製作是由一位細心且熱情的老師來教導我們,她是一位多肉專家,使我在這次的活動當中,知道好多關於植物的知識,讓我漸漸燃起對植物的好奇及想像,這次做的造型是隻鳥,彷彿告訴著我說,自由是無限大的,對植物來說也是。

再來,是法師對我們說了很多她自身的經驗,也透過問答的方式來引導我們開口說話,也打破了許多人對法師的刻板印象,像是很威嚴很嚴肅等,但其實法師也是可以很可愛很生動,在問答中,我也有被點到名,起初的我很緊張很害羞,但在輔導員及嘉敏師姐的帶領下,我很成功地跨出第一步,讓我克服心魔,謝謝您們的支持與鼓勵。

最後是獎助學金的頒發,我很開心自己能夠獲得這次的獎項,也讓我了解我的學習是沒有白費,接下來的我將面臨的是大學,我這次以在校成績,錄取的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是我很喜歡的科系,我也會將這次的獎助學金存下來以便我之後繳交學費能減輕媽媽的負擔,使她不會因為我的學費而擔憂,而在之後的日子裡,我會比高中的我更認真,完成自己的期許與願望,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這次的活動我很滿意也很喜歡,從中我也得到了好多幫助,像是活動結束後有補助我們好多食物以及文具,好讓我們不再為此擔憂,謝謝法鼓山大家庭,擁有好多的溫暖和愛心,我得到了好多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快樂,希望在將來我也可以幫助別人,散播我們的愛,讓這個世界能多一點溫暖,而不是冰冰冷冷的互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