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喜看見小朋友的笑容

編按:宜蘭區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結合繪本故事、禪坐、石頭彩繪等,讓參加的學生與家長都樂在其中。穿上綠背心擔任義工的許芸婕同學,分享了她在這場頒發活動中學習服務的心得與收穫。

這是我第二次來擔任義工服務,在整個活動過程中看見了許多改變,整體來說一次比一次還棒!不論是活動設計還是頒獎流程。我覺得畫畫是個很不錯的靜心方式,每當我畫畫時,不論之前的情緒如何,總能平靜下來,讓自己沉靜於畫中世界,而畫畫也是個藝術,將自己所想表達的事經由繪畫來傳遞。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位國中弟弟,剛開始看到他感覺他心事重重,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正在準備會考的戰士,因為過幾天就要模擬考了,對自己很沒有信心,也對於未來很迷茫,不過他對餐飲有極大興趣!過程中,我們聊了很多,也讓我想起我弟弟,我弟弟也是讀餐飲科,學餐飲會遇到什麼困難我很清楚,所以鼓勵他能勇敢築夢,認真看待自己的夢想,採取行動一步步地去實現它!

在活動中,我也結識了許多義工,以及其他受獎的弟弟妹妹們,身在其中,我有義工和受獎人兩種身分,不過我卻比其他人多了另一種體會,對我來說,小孩子純真的笑容是最大的成就,看到人們的笑容就宛如一道光灑在我心裡,照亮黑暗,即是我的生活動力。

文/許芸婕(宜蘭區受獎學生)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許芸婕(左二)與一起參加學習服務的高中、大學生。許芸婕(左二)與一起參加學習服務的高中、大學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