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佛事圓滿 法鼓山僧團感恩社會大眾的護持與協助

聖嚴法師追思暨植存於2月15日下午,在逾三萬信眾齊心發願觀禮下,圓滿結束,同時也圓滿了這場連續十二天的莊嚴佛事。從2月3日法鼓山啟動持續二十四小時「發願報恩念佛」開始,回顧這十二天的日子裡,舉凡入殮封棺、荼毘火化、植存追思等佛事,都是遵照著聖嚴法師的遺言,在聖嚴法師慈悲的攝受,與智慧的遺教中,圓滿成就了這次莊嚴的佛事。

法鼓山僧團特別感恩這段日子裡,各界人士的關心,媒體朋友的善筆護持,以及來自海內外僧俗四眾弟子參與這場勝會,因為大眾的參與和護持,讓這場佛事莊嚴又殊勝,不僅受熏於法鼓山,更透過各界的迴響,讓社會大眾進一步領受聖嚴法師的教法,如實瞭解佛法是這麼好。

除了感恩這段日子裡外界的關注,法鼓山更感謝在法鼓山成立二十年,僧團及護法、教育體系成立三十年,甚至是聖嚴法師住世這八十年來,各界對法師及法鼓山的種種助緣。而各種助緣之所以能和合向善,最終還是要感恩聖嚴法師的大願開啟了不可思議的機緣,讓大眾共同能續此善緣,修福修慧,同心同願。

未來,法鼓山僧俗四眾將秉持著聖嚴法師「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的精神,持續推動「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悲心大願,願願相續,讓大悲大願在人間,人間淨土早日實現。

圖文:法鼓山文化中心 200902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