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份安心祝福禮 助防疫人員度過疫情壓力

由於疫情壓力以及醫療資源匱乏,為了給予第一線護理人員安心的力量,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邀請漫畫大師朱德庸先生製作安心動畫,並準備200個安心御守,5/28在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行致贈儀式,由該會理事長高靖秋代表全國護理師護士接受這項特別的禮物。

「這支動畫也可以說是禪修慈悲喜捨的法門,遇有情緒、危機,常常持誦,也可得到安定的力量。」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表示,法鼓山看到護理人員在第一線打拼,冒著被感染的危險,執行照護病人的工作,在醫療資源困窘之際,還要面對病人、家屬、甚至社會的另類壓力,心中難免容易產生擔心害怕,希望透過這支小動畫讓護理人員得到支持、得到療癒。

公會理事長高靖秋表示,看了片子覺得很感動,目前第一線護理人員遇到壓力的確比較大,有些患者或家屬因恐慌而產生臨床的干擾,看到不同領域的團體能夠站出來,以各種方式協助護理人員,護理人員現況雖然辛苦但更能有力量溫馨持續地走下去。公會除透過群組轉發外,也可透過各醫院的公播系統播放,讓大家安心,護衛自己也護衛他人。

近日有醫院發生病患攻擊事件,6/1慈基會委請義工從法鼓山園區祈願觀音殿急運75箱大悲水,再由專職分送給防疫專責醫院臺北市仁愛醫院、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並致贈平安觀音御守與聖嚴法師心靈處方籤,而獲贈的護理師也表示心情覺得很療癒。

而自從雙北升級第三級警戒後,萬華區所受影響更是首當其衝。萬華龍山老服中心主任林蘭因表示,該中心服務近195位獨居長者,其中低收、中低收入戶與經濟困難無社會福利的邊緣戶約73位,固定每月前來領取白米、麵條、罐頭等物資的長者,平均有40位。該中心社工員朱冠勳談到,新冠疫情在該區爆發後,各項募款活動均停辦,導致收到的物資銳減,令獨居長者陷入困難。

因此慈基會於5/17派員前往萬華龍山老人服務暨日間照顧中心,致贈180個口罩支架,以及從7月起至年底,每月捐贈獨居長輩的物資經費,協助採購所需的白米、麵條、罐頭食品等物資。

此時萬華社福中心也緊急募集口罩,慈基會於5/19前往捐贈口罩2000片供街友使用,以防杜可能的防疫破口。社福中心主任謝麗華說,新冠病毒在萬華發病率急遽攀升,萬華地區的街友等弱勢個案成為社工人員必須嚴防的對象,以免成為破口,由於事發突然,各項防疫物資急缺,情況緊迫。

在疫情爆發時,萬華區「剝皮寮快篩站」第一線人員也承受龐大心理壓力,希望心靈能有所寄託,慈基會在5/25緊急致贈24箱大悲水,期望緩解現場人員的情緒焦慮與擔憂,給予心靈安定的力量。

慈基會表示,在這個時刻,彼此的關懷、體諒與祝福,是安定社會大眾與支撐我們自身最大的力量。祈願在政府與全體人民共同努力防疫下,疫情早日平息,世間平安自在。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提供 202106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