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心靈疫苗2-向防疫清潔人員致敬」-心安就有平安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6月30日在台北市萬華區大理清潔隊發表漫畫大師朱德庸的動畫短片:「心靈疫苗2-向防疫清潔人員致敬」,並致贈台北市清潔隊員一人一支護目鏡、「平安無事口罩」。環保局科長彭富科代表接受,並表示非常喜歡這支動畫,希望跟著念誦得到安心。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繼「心靈疫苗1-向防疫醫護人員致敬」之後,感於疫情期間清潔、消毒隊員極為辛勞,承受很大的身心壓力,默默的為防疫奉獻,再度請朱德庸大師繪製「心靈疫苗2-向防疫清潔人員致敬」動畫一支,並選擇最辛勞基層的萬華區大理清潔隊進行發表。

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到場,先引導30多位清潔隊員,先以手機連結動畫Q-R code,並請大家同步觀看動畫,跟著動畫中的祝願詞一起念誦,法師又詳加解說動畫中助願詞的意涵,並指出在工作或日常生活中,如果內心有不安、恐懼、焦慮的狀況時,都可以拿出動畫播放並跟著念誦,就可以達到安心的效果。

法師強調跟著念誦心情會變得安定,人在心安、輕安時,對外部的環境認識會特別得清楚,自然對自己的自我防護會做得更加徹底到位,也就自然得到了護衛。法師又請清潔隊班長帶領大眾再念一遍,並期許勤加練習、得到平安自在。

環保局科長彭富科也特別到現場接受法鼓山捐贈的2000個護目鏡,彭科長說護目鏡對清潔隊員執勤時的自我防護很有幫助,也非常喜歡這支動畫,希望大家都能理解動畫的意涵,多練習得到護衛。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