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安心關懷不間斷、齊心守護保平安-關懷景仁殘障教養院

受到疫情的影響,除了整體的經濟活動受到影響之外,關懷弱勢的社福團體,也在此期間,成了「疫情重災區」。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景仁殘障教養院」,院內收容著許多弱勢家庭或身分不詳之重度、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成立迄今已逾50載,持續地付出與關懷。然而,疫情驟起後,為保護抵抗力弱的院生,院內便暫停一切活動至今,但相對而言,帶來的衝擊卻是物資及善款驟減,致使院生日常生活所需的食品短缺、清潔環境衛生之用品不足…等問題。

院長陳菊貞表示:「目前服務院生總人數253人,平均年齡也已49.2歲。本院為群聚團體生活為保護院生生命,暫停院生參與一切社會活動,及非必要減少出入醫院看診,以降低及減少院生個人感染風險,……但由於目前物資短缺,各項資源已是捉襟見肘。」院長接著表示:「本次非常感謝法鼓山的協助,因院內原本的製氧機已非常老舊,在這疫情的當口,真的很擔心院生因心肺功能退化、或癲癇發作時,簡易醫療設備的短缺,此次法鼓山的捐贈,適巧解決了燃眉之急。」

透過各項資源連結,慈基會得知景仁教養院的物資需求後,捐贈製氧機及增稠劑等物資,用以維持院生日常生活及醫療之所需。
陳菊貞院長及許淑梅社工代表院方表達對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誠摯的感謝,在訪談的過程中,得知院長經常參訪法鼓山齋明寺,同時也在道場中尋得心中片刻的寧靜。最後一同期許疫情儘早平息,希望回復平安的日常後,還能再次造訪法鼓山的道場。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