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義工側寫-石門 蔡美珠師姐

身著藍領白上衣,穿梭於山林小徑之間,關懷著新北市石門區的弱勢家戶及獨居長者;她頂著一頭灰白的短捲髮、宏亮而有些沙啞的聲音,精神奕奕的她,是法鼓山的義工-蔡美珠師姐。

美珠師姐她總是閒不下來,從事義工多年,除了參與法鼓山大大小小的活動之外,亦是該區學校、警察局、區公所的經常志工,同時也擔任了慈善基金會長年的地區慰訪義工以及三石分會副召委。師姐她常說:「我是從年輕就一直工作到退休,瞧著三個孩子都已成家,孫子也好幾個了,他們都勸我該『真正的』退休了,可我就是閒不下來…」

接著又說:「雖然有時候也會不得不服老,身體真的也會累,可是在接觸法鼓山多年以來,不論是水陸法會時的大寮出坡,還是慈基會上山下海的弱勢關懷,多與人的接觸,就能感受到情感的交流、生命的互動……義工作久了,好像時間過得比較慢,人也比較不會老。」

不過,這次慈基會和護法總會業務重新劃分,目的之一是照顧地區老悅眾菩薩,美珠師姐雖然硬朗但也是分會要照顧的對象,慈基會真不忍也不能再動員她上山下海呢!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