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基會出席衛福部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為感謝COVID-19疫情3年多來,民間組織大力熱心捐贈援助物資,以及付出時間精力支援政府防疫團隊,於5月2日假臺北喜來登大飯店舉辦「COVID-19捐贈感恩暨授獎表揚晚會」,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親自頒發感謝獎座予有功人員及團體,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也受邀參與,由會長柯瑤碧、副會長王瓊珠代表與會。

晚會一開始,全場參與者起立為染疫身亡者默哀一分鐘,接著播放「罩著做,調整向前走」的短片,透過記錄國人疫情間持續戴口罩防疫的景況,表達對於疫情期間無私奉獻物資資源及時間精力的全體國人感謝之意,而政府與民間組織的共同努力,也展現了溫暖而堅韌的安定力量,整場活動以感謝不分公私部門防疫工作團隊的無私奉獻為主軸展開,所有與會的民間組織也都獲頒感謝獎牌。

在此次Covid-19防疫期間,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不僅因應求助對象需求發動超過120項防疫及醫療物資捐助案,以具體協助國內醫療院所、照護機構以及社福團體走過疫情,更邀請動畫大師朱德庸先生與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合作製作「慈心祝福」動畫短片2支,不僅適時協助社會大眾共同防疫,也向社會展現了法鼓山安定人心的力量。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