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前進萬華剝皮寮 大悲快篩保平安

5月25日下午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接獲萬華剝皮寮快篩站副站長劉嘉仁的需求,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率專職當天急徵30箱大悲水,驅車前往剝皮寮快篩站親送大悲水。

一路從北投直達萬華,本來壅塞的環河北路輕鬆駛過,彎進萬華街區,平日熙來人往的人潮已不復見,連龍山寺前廣場也不見人影。很快就到達剝皮寮快篩站,只見站長中興醫院副院長陳怡龍、副站長劉嘉仁以及多位志工百忙中出來,接受常順法師的關懷。

劉嘉仁副站長說,這是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特別指示,除了醫療快篩工作要專業外,對醫護人員以及前來快篩的市民,其心理的壓力也得注意,想到萬華區的市民很多有佛教傾向,所以想請到法鼓山加持過的大悲水,希望如快篩的功能一樣,快速地安定人心。

常順法師說,方便善巧地用大悲水來安定人心,對很多人是很受用的,也期待處於惶恐中的大眾能夠發起慈悲心,能在心中不斷祈願自己平安快樂,也祈願父母家人、義工、患者、以及所有的人,都能平安快樂。如能這樣,自然能夠生起慈心與悲心,對任何人也就能不起瞋恨心,也就能心平氣和地面對疫情的挑戰,也就能平安的度過疫情了。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