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解封疫情 禪修舒壓好療癒

暫停10個多月的台南安和社區長者關懷因疫情趨緩3月10日又重新開張,吸引29位老菩薩熱情參與,施瓊華師姐、王秀珍師姐帶領10位義工現場服務。

活動主軸是薛木祥老師帶領老菩薩們透過運動來體驗禪修,希望被疫情悶壞了的心情能夠得到及時療癒。

薛老師詳細解說全身運動的方法,細心指導老菩薩們每個部位的動作及應注意的細節,他鼓勵說:「只要每日抽出一些時間作全身運動,主動的調理身體,大腦也可跟著運作,比去請別人按摩效果更好,而且只要每日練習臉部放鬆運動,面相就會愈來愈慈祥。」

在場每位老菩薩都跟著義工們的動作,用歡喜心來體驗當下的感覺,各個專心聽講,認真練習,精神真不輸給年輕人。

運動過著是禪坐時間,大家微微的閤上眼完全放鬆,把平時急躁煩悶的心情全部拋諸腦後,享受盡情放鬆自己的幸福時刻。

接著是藥師咒時間,薛師兄很貼心的為大家準備藥師咒的講義和藥師咒卡,分享藥師咒不可思議的功德力並解說藥師咒的意義,他說,每日頌藥師咒,不僅可祝福自己,也可祝福他人並祈求世界和平人人安樂。

活動圓滿關懷據點韓主任特別感謝法鼓山慈基會在安和社區的關懷,她並鼓勵老菩薩們要把法鼓山給的「寶」運用在日常生活上,要每日頌經、抄經及體驗禪坐。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馬上就來到了午齋時間,安和社區菩薩早已幫大眾打好了便當,午供後讓大眾帶回享用,並期待下一次的聚會。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