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歡喜開講、歡喜作夥 ~ 南廠長壽會社區長者關懷據點

8月9日上午臺南地區12位義工菩薩首度前往台南南廠長壽會辦理社區長者關懷活動,因逢七月普渡期間,有14位長者參與,嘉南藥理大學也有8位同學來據點實習。活動由薛木祥菩薩、林之行醫師負責帶領。

首先由薛木祥菩薩引導長者體驗法鼓山坐姿動禪,透過引導讓長者在舉手投足間練習放鬆身體,薛師兄指出 : 安全運動要有方法,以「清楚、放鬆,全身放鬆;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心法要義,讓大家體驗動中禪修,進而達到放鬆的效果,也鼓勵長者每天都能練習一下,持之以恆就能感受身心安定又自在的感覺、晚上好睡、身心安定。

林之行醫師則主講 :「膀胱無力怎麼辦?了解膀胱過動症。」林醫師百忙之中還撥空來與長者分享老人家常會碰到的問題;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講解 : 如何保養及治療膀胱過動的問題,林醫師也提醒長者,若有問題一定要找醫師治療,不要因為害羞而忽略了,導致生活品質受到影響,也提到現在醫學對這個問題已經有很先進的治療方式,也沒有什麼副作用,希望大家不要錯過治療時機!

活動尾聲,義工菩薩邀請老菩薩一同拍照留影紀念,許多長者紛紛詢問何時會再來呢? 大都覺得一個月來一次太久了,可以感受到老菩薩都很開心、很喜歡,二位講師的分享也令其受益良多!縱然依依不捨,在聲聲再見中,約定下個月見!

文/蘇麗文、蘇玉蘭
圖/台南義工菩薩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