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南南廠社區長者 做許願瓶種好願

3月7日這天,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臺南地區7位義工前往南廠社區關懷,陪伴21位長者菩薩「藝植玩」——動手種植栽做玻璃許願瓶。長者們發揮創意,寫下心願,裝點自己專屬的許願瓶,期盼傳遞祝福給自己、親友和世界。

課程開始前,老菩薩們先觀賞了《歡喜的一天去法鼓山找朋友》影片,雖然是兒童動畫版的法鼓山簡介,老菩薩們都看得很專注,當主持人提出了問題時,長者們也都能正確回答,還說也很想去參訪法鼓山⋯⋯大家期盼著來一趟參訪之旅!

接著講師王語羚老師教導長者們動手製作玻璃許願瓶。王老師分享,人在一生的不同階段,都有不同的心願,透過親手製作心願瓶,讓大家將心中所願逐一完成!王老師鼓勵老菩薩,沒有不能種的盆,沒有不開花的花,所以絕對不要有不開心的心,「心歡喜了,心願絕對會成真。」大家開始玩泥巴種植栽,裝點玻璃瓶,一個個獨一無二且精彩無限的心願瓶逐漸成形。

老師鼓勵大家將心願具體地書寫下來,再透過植栽「電信蘭」,寓意心中所想所願,都可以傳遞出去並得到祝福,更盼長者們如所種的「龜背芋」一般,像龜一樣長壽健康。

每個長者菩薩發揮創意,在老師的引導下,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許願瓶,大家開心地拿著承載著自己心願的許願瓶歡喜合影。

文/蘇玉蘭‧圖/王景源

相關圖片

TOP